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台南花園夜市,旗魚黑輪大車拚!!!

像我們這種常常聽信美食節目的老百姓,往往要去美食地朝聖的時候,下場八九不離十,都會在路上大喊   什麼,怎麼會有兩家!


由於上次我們在羅東夜市的報導,獲得不少網友的迴響,後站英雄外派團決定延續這種精神,再度為大家帶來科學人的看法,那這次的特別篇,將實地走訪台南花園夜市的旗魚黑輪們,來為大家好好的"除蟲"一下!

    














實際來到花園夜市,可以發現真的有兩間旗魚黑輪呢!

和兩位老闆聊個天問候一下,我們就趕緊返回實驗室,來為大家好好剖析一番。

首先,長度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接著,腰身:

以及總重量:
也可以從截面來看:

淨魚漿重:
奇怪,好像不管怎麼看阿傑就是比阿謝厲害,但在下結論之前,先讓我們來看看下表:

 
長度
總重量
圓周
雞蛋切面寬
魚漿重
每口含蛋比例
備註
(15)
14.6
46
8.5
1.5
38
45.60%
無(全勝)
(10)
13.7
31
6.5
1
27
34.80%
時尚玩家介紹


原來,不論好吃與否,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,
至於味道嘛,以外派團的口味喜好來說,

阿謝的黑輪是正宗時尚玩家介紹的,口感吃起來較酥,而老闆最自豪的就是在醬料上有著秘密武器:芥末!

至於阿傑,由於整個黑輪的大小較大,因此吃起來就不如阿謝的酥脆,不過如果朋友們不排斥吃到關東煮類型的黑輪,筆者認為也沒什麼不好,

因為阿傑的特色除了大之外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當你一口咬下黑輪的時候,你就可以感受到一股相當濃郁的魚味,這是在阿謝所吃不到的味道。

根據老闆靦腆的表示,他們從魚到魚漿都是自己做的,所以絕對可以保證是旗魚黑輪老闆也深信,生意做久了,雖然賣比較貴,而且知名度也不高,不過總有一天也一定會找到自己的客源的!!!

後站英雄 陳秉鴻 採訪報導

3 則留言:

  1. 阿謝明明就是一支15塊

    阿傑一支10塊

    上面的照片跟你打得比較好像有出入捏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版大你好:
    我是台南花園夜市 (傑) 旗魚黑輪的老闆
    我家的黑輪一支10元 (食尚玩家,莎莎介紹的) 芥末醬是莎莎特別推薦的
    版大打擾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跟招牌一起拍的黑輪明顯瘦的/深色的是傑哥的
    麻煩請版主更正下面長度與重量的標示

    回覆刪除